范骁辉教授课题组
返回顶部
0571-88208596
访客数:1000
返回底部

课题组师生赴广州参加世中联网络药理学学术年会


来源:课题组 作者:Carrie 2018-11-12 阅读量:8406
全文摘要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9-11日,第三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网络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课题组薛睿参加其中的青年论坛并做报告。

2018年11月9-11日,以“网络药理学与智慧中医药”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网络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世界中联网络药理学专委会主办、中山大学广东省中药上市后质量与药效再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大会特邀国内外、网络药理学与中医药相关多学科领域专家展开学术交流及讨论,吸引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1542876195541702.jpg

会议期间,来自海内外的多位专家、教授围绕探讨网络药理学与中医药现代化的新理念、新模式、前沿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中医药网络药理学研究的新方法、新经验。其中,专委会会长、大会主席、清华大学李梢教授以“网络药理学与智慧中医药”为题做了主旨报告,重点介绍了网络药理学自主核心技术和网络靶标原创理论应用于消化道肿瘤“治未病”和类风湿性关节炎中医药治疗的新思路、新进展,生动地诠释了以“网络靶标”为核心的网络药理学在促进中医药现代化上的关键作用,以及推动形成“智慧+精准”医学模式的美好前景。特邀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商洪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川研究员、澳大利亚RMIT University施文远教授、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曹志伟教授分别紧扣网络药理学与智慧中医药主题,以冠心病中医临床基础转化研究、中药注射剂物质基础及药代动力学研究、利用化学-生物学度量方法鉴定临床疗效相关中药质控标志物、中医药组学计算与网络解析等为核心内容进行报告,并与参会者积极互动,现场交流踊跃。

1542876371495196.jpg

课题组王峥老师带领余鼎一、薛睿、金楷钰参加了此次会议,薛睿同学还作为代表参加了青年论坛并做了题为《基于生物网络深度学习模型的药物副作用预测方法》的报告,介绍了自己在网络药理学方面的工作,并与参会者积极探讨相关学术问题。

1542876895454464.jpg

此次学术年会内容充实、安排合理,促进了中医药在新科技背景下的创新发展,推动了网络药理学在中医药研究开发领域的深入应用,体现了网络药理学作为中医药与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点的广阔前景,对于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