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骁辉教授课题组
返回顶部
0571-88208596
访客数:1000
返回底部

浙江大学范骁辉课题组2021年度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课题组新闻 作者:Y 2022-01-18 阅读量:5457
全文摘要
       浙江大学范骁辉课题组2021年度年终总结大会于2022年1月15日顺利召开

    为总结课题组2021年的科研工作,开启2022年的科研新征程,“浙江大学范骁辉课题组2021年度年终总结大会”于2022年1月15日在圆正启真酒店成功召开。课题组范骁辉教授陆晓燕副教授李璐研究员博士后王峥博士后廖杰博士后邵鑫到场聆听。此外,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王毅教授以及课题组毕业生邵丽师姐李翔师兄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指导。


image.pngimage.png

图一 课题组成员进行年终汇报

     

1月15日上午九点,大会正式开始,课题组范骁辉教授致开幕词。所有汇报者根据顺序,依次对自己过去一年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和未来的研究计划进行了系统的展示和汇报,并现场回答来自老师和同学的提问。大会汇报内容丰富多样,干湿实验均有涉及,既有传统的中药药理学、毒理学研究,也有单细胞转录组、空间转录组等前沿领域的研究。现场学术讨论气氛热烈,老师同学们在问答环节畅所欲言,为科研项目的完善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image.png

图二 范骁辉教授致辞


image.png

图三 总结大会汇报现场


image.png

图四 汇报结束后的听众问答环节


所有汇报结束后,大会设有颁奖环节。

课题组范骁辉教授为组内五位同学(廖杰、邵鑫、金楷钰、杨鹏挥、李承宇)颁发了“科研贡献奖”。“科研贡献奖”旨在奖励课题组内取得了突出科研成果的各位同学,他们思考不辍,躬行不止,发表了一篇篇优质的科研论文,丰富了课题组的科研成果,提升了课题组的学术影响力。

课题组陆晓燕副教授、李璐研究员为组内的六位同学(郭文博、娄鹤、程俊云、杨鹏挥、陈杰、占英淇)颁发了“五好奖”。“五好奖”旨在奖励课题组内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各位同学,表彰他们在科研工作之外的行为——为课题组团体献计献力,营造互帮互助的工作秩序和工作环境。


image.png

图五 “科研贡献奖”获得者(由左起):李承宇、杨鹏挥、金楷钰、邵鑫、廖杰


image.png

图六 “五好奖”获得者(由左起):杨鹏挥、陈杰、程俊云、郭文博、占英淇、娄鹤


在会议的最后,课题组范骁辉教授对过去一年的成绩做了总结,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出了新的展望,为未来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回首2021,课题组于Nucleic Acids Research,Trends in BiotechnologyAdvanced Science ACS NanoSmall methods 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可谓收获颇丰。于新冠肆虐的时代大背景下,课题组全体成员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无论是在传统药学领域还是在生命科学的前沿领域都取得了不容忽视的成绩。常言有“初生牛犊不怕虎”,身在充满困难与挑战的后疫情时代,肯担重任的勇气显得弥足珍贵。经过这此的年终总结大会,范骁辉课题组全体成员已收拾好思绪,坚定了信念,虎年在前,偏向“虎”山行。


image.png

图七 课题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