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骁辉教授课题组
返回顶部
0571-88208596
访客数:1000
返回底部

课题组廖杰参加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并获一等奖


来源:课题组新闻 作者:SYED 2018-12-04 阅读量:8845
全文摘要
       11月30日至12月1日,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现代中医中药创新与传承”学术创新论坛在中国药科大学举办。课题组廖杰与全国26所高校的106名研究生代表一同参会并作大会报告,获得此次论坛一等奖。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资助、中国药科大学主办,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和研究生院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现代中医中药创新与传承”学术创新论坛在药科大学举办。来自江苏省内外26所高校的106名中医中药研究领域研究生代表汇集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围绕“现代中医中药创新与传承”主题,共同开展学术交流讨论,探讨推进现代中医中药创新与传承。

1543911447116559.jpg

论坛交流分为开幕式、特邀专家报告、研究生大会报告、研究生分会场报告、研究生墙报展讲和闭幕式六个部分,共有5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各项活动。“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以岭院士、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刘江涛副处长、我校副校长孔令义教授、南京大学生科院副院长孔令东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胡立宏教授、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邵蓉教授、中药学院院长谭宁华教授等嘉宾和专家及5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论坛主席谭宁华教授主持。

1543911561472971.png

在11月30日的论坛开幕式上,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刘江涛副处长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参会研究生们充分享受此次学术论坛,同时希望各中医药研究生培养单位,以此次论坛为平台,加强相互交流合作。随后,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代表学校对参加论坛的来宾、专家和研究生同学们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希望与会各高校的研究生充分交流、共享最新科研成果,共谋中医中药创新与传承发展之路。接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邵蓉、中药学院院长谭宁华代表论坛承办部门分别致辞,希望与会研究生代表充分交流学习和科研理念,达到共同进步的论坛目的。论坛开幕式最后环节,举行了吴以岭院士向中国药科大学捐赠其著作仪式。吴以岭院士结合研究经历,简要介绍了凝聚自己潜心研究成果的学术著作,表达了希望以捐赠著作的形式助力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心愿。

1543912024755675.jpg

在当天的特邀专家报告会上,吴以岭院士、孔令东教授(杰青)、胡立宏教授(杰青)、谭宁华教授(杰青)分别为参会师生作了题为“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中药调控免疫代谢机制研究”、“中药量丰成分的应用基础研究”与“含环肽中药创新药研究和止咳复方中药功效成分探究”的精彩学术报告,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12月1日全天,围绕中药现代研究中的基源品质、物质基础、功效成分、质量控制、原创新药、临床使用、中医药理论、大数据分析等新策略、新思路、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等方面,论坛分别举行了研究生大会报告(共10个大会报告)和三个不同主题的研究生分会场报告(共计30个口头报告)及26个墙报展讲。研究生代表们分别汇报和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研究成果。与会点评专家对研究生的报告做了认真点评,并与到会听众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就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最后,经专家组评选,论坛分别评出了大会报告奖、口头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

1543912160694548.jpg

课题组博士生廖杰作了题为《网络药理学研究策略用于中药潜在靶标发现和作用机制阐释》的大会报告,表现出色,赢得台下师生的一致好评与掌声,最终获得此次学术创新论坛的大会报告一等奖。

1543912495523091.jpg

1543912545558418.jpg

1543912661325556.jpg

12月1日下午,论坛在完成所有预定议程后顺利闭幕。在闭幕式上,论坛主席谭宁华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取得了积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研究生代表们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和研究中,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使大家成为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学术路上的同行者,携手并进,助推中医药事业发展。闭幕式最后环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现场领导及专家评委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1543912756985538.jpg

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得到了参会研究生的一致好评。论坛有效加深了各高校研究生之间联系,为研究生交流、互动创造了难得的机会,搭建了一个学习互动、汲取知识养分的平台,更是启发学习和科研思路、开拓学术视野的平台,是一次成功的研究生学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