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骁辉教授课题组
返回顶部
0571-88208596
访客数:1000
返回底部

课题组师生赴意大利参加MAQC第三届学术年会


来源:课题组 作者:LEO 2019-04-17 阅读量:7989
全文摘要
       2019年4月8日至10日,MAQC第三届学术年会在美丽的意大利湖边小镇Riva del Garda顺利召开,范骁辉教授与博士生廖杰、邵鑫参会。

2019年4月8日至10日,MAQC第三届学术年会《Reproduibility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Predictive Medicine - 人工智能在预测医学中的重现性》在美丽的意大利湖边小镇特伦蒂诺的Riva del Garda顺利召开。范骁辉教授受邀做大会分会主席(session chair),课题组两名博士生廖杰、邵鑫参会并做墙报(POSTER)展示。

riva1.jpg

本次会议由MAQC委员会(Massive Analysis and Quality Control Society Conference)与欧洲CHARME(Harmonising standardisation strategies to increase efficiency and competitiveness of European life-science research)组织共同举办,由布鲁诺凯斯勒基金会FBK(Fondazione Bruno Kessler)承办。围绕人工智能在预测医学中的重现性相关问题在Riva del Garda会议中心展开了热烈讨论。4月8日早上8点30分,在本次会议主办方FBK的Cesare Furlanello博士、大会主席美国FDA国家毒理研究中心主任Weida Tong博士等人的开场致辞后展开。

微信图片_20190417195617.jpg

QQ截图20190417213151.png

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中国、英国、德国、瑞典等全世界各地的顶尖科学家。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科学大咖们云集一堂,就人工智能、单细胞测序等未来数字医疗中最前沿的科学领域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与激烈的讨论,如来自瑞典SciLifeLab的Jonas Maaskola博士介绍了课题组在空间转录组方面的研究技术,引起热烈反响;哈佛大学的Aedin Culhane博士关于单细胞研究在临床基因表达分类的重现性问题中的重要性的演讲也十分精彩,博得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417200639_副本.jpg

同时,组委会也从世界各地的投稿中遴选了41个优秀的POSTER进行墙报展示汇报。课题组POSTER也荣幸入选。欢迎晚会上,大家集中在会议大厅里,对各自的POSTER进行讲解,分享自己的研究,学习他人的优秀成果。课题组两位博士生也积极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海报工作。

4月10日,MAQC第三届学术会议在会议中心圆满落幕,两位博士生也通过此次会议获益匪浅,对能够参会倍感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