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骁辉教授课题组
返回顶部
0571-88208596
访客数:1000
返回底部

导师风采


药学院副院长 国家万人计划 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 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个人简介

   李翔 讲师

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学院科研秘书

332leexiang2004@126.com

39岁


      李翔博士2014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药学院药物信息学研究所范骁辉教授课题组,之后在杭州医学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从事药理学教学科研工作,2022年4月至今,回浙江大学开展2年访问学者科研工作(青年攀登计划),导师范骁辉教授。目前为浙江省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兼秘书、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网络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会员。主要围绕缺血性心脏病和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发病机制及其防治研究方向,开展中药、天然产物及有效成分的抗缺血性心脑血管损伤作用研究,整合运用实验动物建模、细胞分子生物学、网络药理学、分子虚拟对接等方法和技术,聚焦心肌能量代谢网络和血脑屏障功能和结构完整性调控等方面开展创新性研究。在黄芪、丹参等中药的作用机制研究、中药药理学的生物信息学技术研究及心脑血管缺血损伤研究等方面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主持并完成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中医药科技计划项目青年人才基金1项;已经发表相关SCI论文10余篇,中文3余篇,已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参与李梢教授主编的Network Pharmacology英文学术著作及中文教材网络药理学第8章的编写工作。